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

今天收到了<新晚報>的邀請EMAIL,為他們的婚禮專題寫了一遍稿.
想想看,反正都寫了,也就在這裡發表一下吧!

Q1:請問可以概括講解一下 貴公司成立的原因及提供的服務嗎?

成為新娘化妝師已經有七,八年的時間了.起初在髮廊工作,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目標.在偶然一次機會為朋友做化妝模特兒,看看又不錯,便去報讀了.
花了大約九個月的時間,拿到了國際高級化妝師文憑.與其他化妝師不同的是,
除了新娘化妝外,我連特技化妝,舞台化妝都有接.
過了大概一年的時間,化妝學校紛紛成立,很多工作機會都減少了.
於是,新娘化妝工作就佔了我大部分的時間.公司也因此成立了.
除了化妝,我也運用了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及知識,
替一些有需要的新人提供婚禮統籌服務.

Q2:能否談談 貴公司的服務宗旨及其特色?
Q3:能否談談 貴公司的服務範疇中,如何能令新人的婚禮與別不同呢﹖

自從投身了這行業,自己的責任感也重了不少.
結婚-一生人一次.將心比己很重要.有什麼能夠幫的就幫吧!
例如:換婚紗晚裝,我一定比姊妹們更熟識吧!初時看到她們雞手鴨腳的,就會主動幫手.慢慢地,換衣服也就成了我的工作範疇之一了.
很多客人都曾問我:見到那麼多感人的場面,你有什麼感覺?答案是頗感動的.
在試妝的時候,跟新娘子交談過程中,不多不少都會聽到她們的故事.也會聽到她們籌備婚禮的煩惱.而我也會給予意見,替她們解決大大小小的問題.
在婚禮的那天,從早上到晚宴都跟新娘子形影不離.從化妝到換婚紗晚裝. 新娘化妝師跟新娘子算是最親密的了.除了本身的化妝工作,我也成了她們的聆聽者,有時間更要安慰,安撫她們的情緒,讓她們繼續帶著最美的笑容完成她們的婚禮.
或許是這個原因,我的面書有很多的朋友都是以前的客人,偶爾我們也會慰問彼此的情況,看到她們的兒女都已經有五,六歲了.生活幸福,也十分安慰.這個也是我成為新娘化妝師的最大得著.

Q4: 投身業界後,你的經驗之談,及難忘事﹖

很記得2000年1月1日.是很冷很冷的一天,早上坐的士到新娘子家實在不想下車.
那 天,很不幸運,自己搞肚子,不停的痾,面也青了.最後找到的一個方法就是不喝水,不吃東西.結果婚禮十分完滿地結束了.新娘子後來告訴我,我休息的時候, 臉色實在難看,但工作起來,好像什麼活力都回來了.新娘子後來成了我的徒兒,也投身了這行業.這件事也令我發覺到,對工作的熱誠真的很重要.沒有事是不能 解決的.

Q5:在籌備婚禮上,有那些事項會被經常忽略呢?

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.
1.    在 婚禮籌備的時候,穿著裙褂的時間太多.婚紗和晚裝很急忙的就換過了.很多新人在敬茶給長輩時,因為有些長輩在晚宴才能出席.所以在晚宴的時侯也穿著裙褂. 在這之前,其實新娘子可以徵詢長輩的意見,在晚宴時用紅色或金色的晚裝代替,或者訂一個時間,如下午5時半很就換晚裝,這樣就不會浪費了那些晚裝.但謹 記,一定要徵詢媽媽奶奶的意見,及解釋原因,以示尊重.這樣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糾紛.
2.    在準備婚禮當天的程序表時, 每個項目都應該預留15分鐘的時間.
例如 : 玩遊戲預了45分鐘,就要跟姊妹們夾一夾在30分鐘內完成,視乎當天的行程是否緊密.
3.    新人們往往會忘了拍攝家庭照的時間,敬茶給長輩後,攝影師通常會用30-45分
鐘替新人和長輩拍家庭照.之後又會在家或酒店樓下拍攝新人姊妹兄弟的大合照.這一點要緊記喔!
4.    新娘子的金器應預先準備一個大小適中的袋子.金器不分種類以1234的數目
字記錄.給予親人跟身.如手鐲太多,應預先準備紅繩,穿戴時用紅繩綁好.
新娘子的金器飾物謹記要雙數!!!
5.    選擇兄弟姊妹時,應重質不重量,但緊記要是雙數.兄弟們負責搬運重的物件.
姊她則負責新娘子的物件.
例如 : 姊妹A衣服內衣, 姊妹B鞋, 姊妹C身份証,金錢, 姊妹D新娘利是.
如此類推.
6. 如新娘子即日回門,要先預備一套開胸的運動衣服及波鞋在男家替換.
7. 座位表也是令新人們十分頭痛的事情, 其實爸爸媽媽的朋友和親戚可徵詢他們的意見去編排.在他們到場時,可吩咐兄弟姊妹或親人幫忙安排.如就座的時候,場面混亂,可事先吩咐兄弟姊妹或熟識的朋友幫忙安撫就座或填補空缺.
8. 新娘子選擇婚紗晚裝應注意換衫的時間, 如果是律師到場証婚. 通常攝影師會在敬酒後, 新人會輪流和每圍的賓客補拍照片. 可事先跟攝影師相討安排,再決定會否在敬酒後再換送客晚裝.

Q6:能否提供專業小貼士給正打算籌備婚禮的新人呢?

在選擇化妝師及攝影師時,不應只看價錢.有些一條龍服務,會有一系列的套餐.
例如 : $1XXXX 包括攝影師,化妝師及新人禮服晚裝.這些公司會以便宜的價錢作招徠,讓新人們先下訂金,才進行試妝等等.
在結婚旺季,問題就更多了.這些公司通常會找一些自由工作的化妝師及攝影師,質素沒有保證.甚至有些客人預定了化妝師,但婚禮當天卻是另一位到場.由於這行業沒有政府特訂規例監管.投訴無門.因此新人們務必小心選擇,以免得不償失.

Q7:如何令顧客新人對你感到信任?

作為新娘化妝師及婚禮行業工作者,溝通是最重要的一環.雖然有時候未必可以即時回覆.所以會事先跟客人說清楚,有什麼問題可致電或電郵,之後會立即回覆.在下訂金後到婚禮的期間,保持聯絡及給予適當的意見,減輕客人的焦慮.

Q8:新人會否有什麼特別要求﹖貴公司如何滿足其需要﹖

新人們有時候可能會要求一些特別的飾物及佈置,又或者是婚禮當天的程序及安排.我們會盡力滿足,為她們準備妥當.

By www.carisng.com
希望這遍稿可以為新人們減憂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