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

化妝導師這條路


當初選擇了當化妝導師,是為了自己的將來.
可能年紀大了,開始會為將來設想.
想想看,有了孩子,就需要穩定下來.
起初實在有點不習慣.由私人教學到現在在化妝學校教班.
逐漸地找到了另一種滿足.
記得第一次教展翅的學生,由起初她們對我不揪不采,到最後依依不捨的畢業.
只是短短的廿天.建立深厚的情感.
也加重了我的責任感,即使她們最終不選擇當化妝師這條路,
起碼也學到一門手藝,由逃學變成遲到,到最後準時回來.
就像看到自己的嬰兒長大了一樣.
轉教了成人班都有一年多了,她們和那些十多歲的女孩截然不同.
她們有些好學,有些只為打發時間似的.
慢慢地我也學會了訐多,例如收歛我的藝術家脾氣,耐心的教導,為她們解決問題等等.
當初選擇當自由化妝師就是為了避開那些辦公室政治.
討厭爾虞我詐,到現在都一樣,但最近發現,就算是一星期只有兩天,也逃不了.
可是,我也會堅持我的原則.別人的話我管不了,亦沒有閒情逸緻去管.
我只會盡自己的本分.<不招人妒是傭才>哈哈,我肯定不是啦!
都是那一句,錢,一個人是賺不完的.
每一個崗位都有一份責任.我的責任是教好每一個學生.
把自己的所有教給她們.告訴她們化妝師的專業.
每個世紀總會改朝換代,但真心永遠假不了.
我只希望每個我教出來的學生都能夠成為專業的,良心的化妝師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